第二天,我們乘JR前往新花卷駅,來到了宮澤賢治的故鄉花卷市!

會選擇到新花卷駅是因為新花卷駅比花卷駅更靠近我們的目標:宮澤賢治紀念館、宮澤賢治童話村(宮澤賢治の學校)

喜歡宮澤賢治的朋友們,一定會很喜歡這個地方,這裡沿途都能看到相當多與宮澤賢治童話故事有關的裝置藝術。如果不趕時間的話,蠻推薦用步行前往景點,慢慢散步的方式腳程大約30~40分鐘。我們那天在前往的路途中人車很少,配上東北宜人的天氣真的相當舒服令人享受。

CIMG0586.JPG

CIMG0587.JPG

CIMG0588.JPG

*其實也有公車,不過班次沒有很多。

CIMG1858.JPG

到了賢治紀念館的入口,會看到長長階梯,爬上去除了能到到達宮澤賢治紀念館、胡四王神社外,第一個映入眼簾的其實是山貓軒,如果有讀過日本經典童話故事便會知道,三貓軒是宮澤賢治故事中「要求特別多的餐廳」!這間餐廳的外型相當童話風。

CIMG0597.JPG

CIMG0599.JPG

CIMG0601.JPG

此時剛好是午餐時間,我們便走進山貓軒……

CIMG0654.JPG

(這間餐廳的外型相當童話風)

在這裡「白金豚定食」是招牌之一,其實這個定食就是豬排咖哩飯,只是他的豬排使用白金豚而非一般豬肉,算是當地有名的特產豬肉。白金豚肉質相當嫩,不過豬肉兩旁會有白肉,雖然白肉不會到很肥,但如果不喜歡吃肥肉的朋友可能會比較不喜歡。值得稱讚的是定食內附的咖哩醬,非常道地口味偏點鹹,連我這個對咖哩無感的人都覺得不錯!

CIMG0609.JPG

另外一道鄉土料理為鹿肉拉麵。這是我第一次吃鹿肉,口感與味道類似鴨肉,但比鴨肉更軟爛,有種粉感入口即化,然後當中再參雜著一股鹿騷味(旅伴表示是腥味),比較不愛騷味的朋友應該不太能接受,但我覺得真的很值得一試啦~畢竟台灣要吃到鹿肉也不是那麼隨處可見,還蠻推薦大家試試看。

CIMG0610.JPG

最後甜點的部分因為甜點菜單沒有圖片,我們又都不懂日文所以就隨興選了一個,還蠻驚喜的點餐方式。結果……最後上了一支霜淇淋(內心大笑),其實對我而言日本的霜淇淋沒什麼好挑剔的地方,口味品質基本上都在水準之上,很難雷到,不錯!

CIMG0617.JPG

吃飽喝足後我們就到附近走走,沿著旁邊小路……第一站來到胡四王神社,這裡也是人煙溪少,除了神社外還有美麗的景色,可以一覽花卷市壯麗農田景觀。

CIMG0630.JPG

CIMG0633.JPG

 

CIMG0637.JPG

旁邊小路在往下走一點,便會來到第二站「宮澤賢治紀念館」

CIMG0648.JPG

入館是需要門票的,因為這個地區總共有四個場館,所以可以買通票,我們因為時間關係選擇了兩館通(宮澤賢治童話村/紀念館),其他的價格如下:

CIMG1862.JPG

CIMG1866.JPG

宮澤賢治紀念館內紀錄了宮澤賢治的生平故事以及各種作品手稿、使用過的器具等,雖然都日文,但喜歡的朋友進去走走會覺得格外開心感動(我的旅伴是宮澤賢治的大粉絲,她愛死這裡了,有種來朝聖的感覺)。

接下來我們來到宮澤賢治童話村!童話村就是夢幻可愛路線,大門口前擺放的是宮澤賢治銀河鐵道之夜裡出現的火車,拍照起來相當有氣氛。

CIMG0658.JPG

CIMG0660.JPG

童話村算是一個園區,可以自由進出,裡面需要門票的是「宮澤賢治の學校」,我們使用兩館通票進入。我不得不說,內部設計的 非 常 精 緻~逛起來彷彿進入了另一個世界!相當多互動及特色造景,如果是親子遊,保證首選,小朋友絕對會愛這個地方~連我這個大人都捨不得離開啊……

CIMG1855.JPG

 

CIMG0685.JPG

CIMG1865.JPG

出館後還有許多各式體驗小木屋,每個木屋主題都不同,這個部分也是不需要門票的,不過精緻度就沒有宮澤賢治の學校那麼厲害。小朋友在這可以盡情跑跳,一天應該不知不覺就過了。

arrow
arrow

    titis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