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2017)二月過年期間,虎航特價促銷,立馬下定六月底飛往仙台的機票。

最後:

+

+保險

+行李重量(15kg,回20kg)

+選位(因為我偏好坐在前面),來回機票總共是6528元。

*如果有伴一起去的話,機票同一張訂單下訂,行李重量可以合併一起秤重,回來時會比較方便唷。

這是我第一次搭廉航,整體經驗感覺還不錯,起降相當穩,並不會覺得空間特別小特別不舒服。(我本身是不容易暈機的體質啦,大家在自己衡量)

當時比較有狀況的是下飛機後,到了JR窗口要換JR EAST PASS,因為兌換時間只有到18:30……所以完全換不到,很多旅客都傻呆呆的無法接受這個事實,不過既來之則安之,當下就買車票吧!(荷包哭哭)

******超級值得開心的是******

今年7月開始,可能是因應觀光潮換不到JR EAST PASS的窘境(超多人反應)

仙台機場兌換時間已經延長囉!

最終受理時間到20:30

這樣真的省了一筆呀,而且原本只換不賣,現在還可以直接買呢,真的超級服務觀客http://www.jreast.co.jp/tc/eastpass_t/ (大家去之前可以在確認唷)

未命名.jpg

仙台換完JR EAST PASS後,就可以直接使用,免費搭乘連接仙台空港的鐵路到仙台車站。如果不想當天開通,也可以直接購票,單程為650¥。

*乘車時間一般車約 25 分鐘,快車為 17 分鐘,單程成人票價是 650 日圓

仙台空港時刻表(2017.06)

機場1.jpg

機場2.jpg

 

(JR EAST PASS詳細資訊在下一篇唷)

CIMG1839.JPG

 

(仙台空港到仙台機場單程票券)

 

接下來介紹我76夜的大概行程:

日期

行程景點(主要)

住宿

交通

6/24()

13:45~18:10(到仙台)、前往盛岡

盛岡

JRTR

6/25()

(岩手)宮澤賢治(銀河鐵道)、盛岡市中心

盛岡

JRBus

6/26()

(岩手)小岩井農場、盛岡手作村

盛岡

Bus

6/27()

(青森)奧入瀨溪流

盛岡

JRBus

6/28()

(青森)弘前市、蘋果園好好玩

盛岡

JRBus

6/29()

東京輕旅行(合羽橋道具街)

仙台

JRBus

6/30()

(宮城)仙台市中心、19:00~21:45(到台灣)

 

TR Bus

 

我的安排主要是住盛岡,因為目前我還是自助旅行的新手,所以對我而言住在同一個地方相對會比較容易上手。

這是我第二次去到日本,上一年是東京自助65夜。整體而言東京會是自助旅行的初級聖地,如果能把東京地鐵弄清楚,附近景點玩一輪,就成功啦!

東北相較東京自助難度稍微提高了些,交通方面要做足功課,而且不是每一地區都有地鐵,因此如果不是自駕遊,大部分會以公車及JR間的轉乘到達景點。

另外,東北的英文真的不太通,機場或大JR站或許還行,但其他地方及JR小站基本上是無法英文溝通的!這點真的要奉勸各位,出門帶個紙筆,用畫圖等方式都比講話有效唷。如果真的走投無路,可以到各JR站的旅遊服務中心,那邊比較有機會遇到英文可以通的站務員。

話說我入住的地方也是當地相當大的商旅(R&B Hotel Morioka Ekimae),網站上表示能使用英文及日文溝通,但當我使用英文check in時,完全無法溝通!!!因此光check in 就花了不少時間……

 

下篇為介紹月換JR EAST PASS 相關流程唷

arrow
arrow

    titis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