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KK機場落地簽實況示意圖~(因為辦理落地簽的地方禁止拍照,所以就用這張示意圖將就一下吧)

new visa on arrival.png

不錯不錯~泰國落地簽免費延長至20191031!!!

今年一月來泰國旅遊時正逢旺季,為了躲開排隊人潮花了1500在台灣請旅行社代辦觀光簽,今年六月又衝了一次泰國,這次跟朋友一共8人決定來辦落地簽,省下的錢就作為旅行途中飛往清邁的機票費啦。我們是搭華航的班機,泰國時間上午2:20降落BKK,排隊下飛機後正常步行速度走到落地簽入口,8個夥伴填完小白卡開始排隊時的時間約03:00,我們沒有加200走快速道,老老實實地排隊辦完拿到簽證是04:20一共花了80分鐘走完所有流程,不含辦理時間排隊約花了1小時。我自己是覺得還行,80分鐘省了8個人的簽證費,值得!

有關加200快速其實挺有趣的,他們會依你的國籍用對應語言跟你推薦,向中國人就會喊50人民幣,台灣人會說台幣200(喊歸喊,據網友們表示還是只限收泰銖唷!),排隊過程中會被推銷個兩三次。依據我的觀察到底是不是真的有「快速」,感受因人而異,我覺得應該是真的有快,但還是會小排隊一下,大家可以看一下當時快速道那邊的人潮決定要不要加~另外,或許有人會誤會,以為加200是整團人加200即可。不對!是一個人加200唷,今天你們一團共幾人就是幾個200,像我們8個人就是1600

以下就來分享辦落地簽需要準備的東西,以及一些需要注意的細節:

1.落地簽表格(TM88)

2.護照(效期至少6個月唷)

3.4*6大頭照一張

4.英文版回程機票(訂票時通常就會有,也可於航空公司官網申請)

5.行程全部飯店的入憑證(英文版)

6.入境卡(小白卡)

 

***以下會針對各項準備提供一些注意事項***

A.落地簽表格(下載請點我)

我在台灣就填好了,填寫的時候比較需要注意的是Address in Thailand的地方請填寫在泰國入住第一間飯店的名稱及地址,不管你的第一間飯店地址多麼攏長又或者你只住在那裡一晚,就是填第一間,不要隨便看心情挑一間填!我當時選擇填寫入住較多晚的那間飯店,機場承辦人員表示要填第一天住的,為此我們在櫃檯花了點時間確認並更改,實在對承辦人員有點不好意思啊。

newTM88示範.png

 

B.4*6大頭照

我實在不確定2吋可不可以,感覺承辦人對照片要求其實沒有太過嚴格,但以防萬一還是建議大家準備符合規格的照片。有證件照檔案的朋友,可以使用PhotoCap 6.0來做出4*6的大頭照唷,到超商快洗一張6元可以放三個人的大頭照。

 

C.飯店入住憑證

第一晚住宿憑證最重要!記得上方Gust  name住客姓名需與護照相同~

我的住宿都是在訂房網訂的:

Booking.com將網頁中的語言改成英文即可列印英文版入住憑證

住客姓名的部分Booking.com的手機App可直接更改,雙人房也可填寫兩人的名子。

Agoda的英文住宿憑證就麻煩了一點點,需要寫信跟客服索取,寫信時表示自己是要辦理泰國落地簽證用,他們就會知道了!在這邊不得不稱讚一下Agoda的辦事效率,我當初早上10:25寫英文信給Agoda客服,11:50接到Agoda新加坡公司中文客服打來的電話,客服小姐跟我確認完入住憑證是要辦落地簽證的用途後,中午12:05就收到所有英文版的入住憑證啦,同時還貼心的幫我將所有房客的姓名加註在訂單中,真的很貼心!(寫信時不要忘記提供所有住客護照上的英文姓名唷)

agoda住宿憑證.png

 

booking住宿憑證.png

D.入境卡(小白卡)

注意!!!Address in Thailand的地方務必填寫在泰國入住第一間飯店的名稱及地址唷。

E.回程英文電子機票

最重要的是乘客姓名及回程航班、日期(落地簽僅限停留泰國15天內的旅客唷!!!)

機票new.png

 

以下就讓我來講解一下Suvarnabhumi Airport (BKK)蘇凡納布機場落地簽的實況(最下方有圖解)

流程如下:

1.排隊

2.資料檢查(最重要的環節)

除了身分確認外,檢查人員最仔細看的是回程機票第一晚住宿憑證,回程機票上必須要有該旅客的護照姓名、航班編號及日期唷,我當初有準備每日的住宿憑證但承辦人員只有看第一天的(雖然如此但還是準備齊全最保險)

***所有資料強烈建議全部紙本印出,有看到使用手機的,除了浪費時間,資料不完全也很麻煩~弄很久後檢查人員會不太耐煩,不給過的風險也較大!***

紙本資料印出後,建議使用螢光筆將所有資料中旅客的姓名標記,方便承辦人員查找,飯店日期可圈起來,回程機票也是使用螢光筆將日期、旅客姓名、航班編號畫出,辦理速度會快很多,而且當對方覺得方便時辦理過程也會順利許多(如圖上示範)

3.一次最多四人辦,辦好後他們會將四個人的護照放進一個資料夾,統一給後方的行政人員蓋簽證章。同時,會給你一個對應領證的號碼牌。

4.此時就可移動至後方等待區,等待叫號領護照。他們會口頭叫號,手上舉著號碼牌,當你看到自己的號碼時,就可以拿著手中的號碼牌去兌換護照。

5.拿到護照後,往前即是過海關的地方囉!恭喜成功入境泰國。省下2000簽證費就是很爽啦~哈哈哈

祝大家辦簽證順利~~~

new visa on arrival.png

 

 

 

 

arrow
arrow

    titis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