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四月清明假期前夕我又再次前往日本東北旅行了!真的很開心剛好有這個時間,更開心的是買到了便宜機票~今天就是要來和大家分享透過臉書社團台灣清艙機票福利社」購買便宜機票的心得以及流程~

這次我選擇的是樂桃航空飛往仙台的機票,價格為6800元(含來回各20公斤的托運行李),雖然大家可能覺得票價沒有便宜到很驚人,但其實以連假的時段來看已經相當便宜了,大概有打個五折吧!另外,飛行的飛機起降的往返時間也相當不錯,不是紅眼班機時段。

去程 MM776 桃園 11 : 00 -- 仙台 15 : 30

回程 MM775 仙台 16 : 55 -- 桃園 20 : 00

清倉機票、廉價機票販售的臉書社團其實不少,而此次我是在台灣清艙機票福利社購買到清倉機票的!

擷取2.PNG

清倉機票的概念簡單而言就是:

旅行社往往會大量購入機票(團體購入、方便以量制價),不過一旦這些機票票期快到了卻尚未賣空,旅行社便會以較便宜的價位將機票釋出,吸引名眾同時也增加大家的購買意願,而票期越近價錢會越便宜唷(EX:假如有一張1/30出發的機票,1/1號賣9700、1/15就會賣8700、1/24賣6800……總的來說,離出發時間越近票價越便宜,不過相對也是有風險啦,像是在飯店的預訂或行程安排都會比較吃緊)。在這方面福利社也還蠻貼心的,都會有機加酒的配套,搭配的飯店也都相當舒適,等級至少中階~不過價格上是否真的有比較划算就有待討論了,因此建議去訂房往查價比較,貨比三家不吃虧!像是我那時候的機票所搭配的酒店經查價後我自己使用訂房往訂就有比較便宜(便宜了三、四千有唷!真的是同個房型)所以後來我就自己訂了,本來想要訂更便宜的商旅,但想說才去住三個晚上,就對自己好一點吧~

*總結:清倉機票比較適用於學生排班彈性自由的上班族,重點在於必須要可以臨時說就走!而且因為票期近,所以一旦購票後安排行程排的時間也會比較緊迫一些,短期內要做好功課實在會有些費神~如果你是個較謹慎,喜歡事前有充裕時間準備的朋友就比較不適合買清倉機票。而購買清倉機票的優點除了價格優惠外,廉價航空的班機大多都有包含托運行李的費用,不須再額外付費,那如果是非廉航(一般航空)就一定有含托運行李啦~

以下為購票流程:

1.選定你要的日期班次,寫信或私訊社團詢問皆可(建議截圖社團照片,以免搞錯)

2.確認班次後,當旅行社確定還有空機位且你也決定購買,此時即可與旅行社確認訂位(後續流程皆以E-MAIL聯繫唷)

3.接著旅行社會要求回傳旅客護照、聯絡的E-MAIL及電話

4.付款:方式有兩種(刷卡或直接匯款)

*刷卡需+3%(有時信用卡公司會有配合活動,上次我要買機票時刷樂天有5%現金回饋)​

​*直接滙款​金額不變,就是當初社團看到的金額,不須任何手續費​(完成滙款後告知旅行社帳號末5碼及金額)

以上兩種方式可以自行做決定,刷卡是填寫刷卡單後回傳;匯款則是使用郵局/網路ATM或郵局臨櫃辦理匯款

※在這邊皮醒大家刷卡%數可能會有變動,大家可以再自行與旅行社做確認唷

5.旅行社確認收款後,機票會於出發前3~5左右email寄出(是電子機票唷)

我是3/24當日訂購並完成付款確認的,3/28收到電子機票(3/31出發的班機)

小提醒:旅行社的是團票,機票​​需等航空公司開出代碼後旅行社才能開票,機票收到後存檔在手機備用即可(我自己是習慣印出憑證帶去機場以防萬一啦)而等待機票的期間真的難免會有些緊張!哈哈哈,不過在經歷以上流程後......就可以成功購買到機票啦!

10.PNG

(這是訂購完旅行社的小小提醒~~~)

1.PNG

(這是旅行社出發前寄的電子機票的憑證。到機場報到時如果是使用自助報到,直接輸入訂單編號再選擇自己的名字即可~從日本回程時樂桃航空都是自助報到唷)

 

其實當初購買時也是有些不確定很擔心會受騙,但是真的試過後就確定是可行的~在這邊還是建議大家,在收到匯款、繳款資訊後,務必上網查詢確認是否真的有該旅行社,保守一點可以再經過電話詢問,親自確認旅行社是否有清倉機票的相關業務

整體而言購票過程都相當愉快,旅行社也很耐心回復,使用臉書message私訊回覆會比較慢一點,但在email回覆上就還蠻快速的!

p.s.我當初購票的承辦旅行社為「駿樺旅行社有限公司」,在此給大家參考~

下篇會與大家分享我在日本東北的四日遊行程~想知道我怎麼四天遊東北追春雪可以來看看唷!

arrow
arrow

    titis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